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

1 東京流浪記 - 行程篇

預定排定的行程word檔:http://www.wuala.com/Roy75117/文档/Travel/Tokyo_Trip_2010_9/

我實際跑的行程和預定的行程有點落差,不過大概有七成一樣吧。

以下是我實際跑的行程和一些感想。


9/17:成田機場→上野 吉池ホテル→秋葉原
#第一天主要就熟悉環境,把旅館旁邊走路五分鐘就會到的便利商店找好XD
秋葉原因為走路10分鐘就到了,所以也順便逛了一下,不過沒要買什麼3C,所以純逛
此外對這間旅館做點評論,它主要是以一個人的商旅,但是老舊(乾淨)。
二樓房間內的無線訊號極度微弱,所以導致我上網必須到1F,因為優惠方案所以便宜
不然不太推薦這間旅館,寧願多轉一次車到池袋附近,有更便宜且較新的旅館。

9/18:淺草→上野動物園→東京大學
#第一天太興致沖沖,所以從上野到淺草,用走的~是不遠,大概40分鐘就可以走到了。
回程就搭地鐵,到上野動物園時,就發現腳已經有點不行了。
但是還是把它逛完了~因為動物們實在太可愛了XD
東京大學沒有想像中氣派,不過看在它國際排名很前面,還是要尊敬一下。

9/19:明治神宮→原宿(竹下通.明治通)→表參道→渋谷→六本木
#這天是我走到吐的一天,搭JR到原宿後,從明治神宮一路走到表參道和渋谷,
最後搭車到六本木時,已經有點不行了,但是還是等到晚上鳥瞰東京夜景。

9/20:三鷹吉卜力宮崎駿美術館→吉祥寺→新宿
#這天跟露天賣家碰面,算是蠻感動的一天,感動的點是我已經三天沒開口說到半句話了
總算可以講講中文,雖然只有幾句,但是夠了XD
吉卜力美術館處處都是驚喜,很多小地方,磚塊、水龍頭、牆壁都暗藏著許多驚喜。
可惜裡面不能拍照,只能用看的~XD
吉祥寺比我想像中熱鬧很多~松阪牛肉丸,很普通,此刻我的腳已經不行了~
最後一站到新宿,拍了拍歌舞伎町沒多逛什麼就回旅館了。(其實我本來就沒要逛街)

9/21:荒川都電(新庚申塚→荒川遊園地前→東池袋四丁目→鬼子母神前→早稻田)
→人形町→赤羽橋→東京車站
#這天行程應該算是完全的意外,因為根本沒有做功課和排行程= =
反正就都営一日券買下去,隨便坐隨便看,不過前一天晚上有看一下哪些站值得下去逛
基本上就是一條老人線,連景點都是老人點。XD
此外其中一個點是去池袋,看池袋西口公園、吃無敵家,另外一個是去逛早大。
中午回上野休息一下,下午的行程是人形町,去看阿部寬的新參者
逛完,晚上去赤羽橋進看東京鐵塔,最後去東京車站逛懶熊專賣店。
可惜東京車站外觀整修中~

9/22:築地→台場
#錢花最多的一天,早餐是築地大和壽司套餐,3500円,算是第一次吃到海膽。不難吃XD
然後就是去台場,但是還太早~所以根本是在電車裡吹冷氣躲外面嚴熱的太陽。
值到十點多,才開始逛富士電視台、彩虹大橋等景點,然後敗家...agnes b./porter
還沒到晚上,錢花完,就回旅館了XD

9/23:阿美橫町→成田機場
#這天要等下午六點多的班機,基本上沒排行程,而且錢也花光了XD
所以就附近的阿美橫町閑晃順便去逛ABAB樓上的Uniqlo~不小心又亂買東西了(刷卡)= =
中午吃了最後一餐章魚燒,要五百円(八顆),但是比台灣大顆實在很多。
這天東京開始下起雨來,害我要坐車去機場時很狼狽~總之還是順利回國了。
搭上飛機後,我的日幣剩40円(我真是太強了~哈哈哈哈)

*交通靠一張suica和兩張一日券(都営一日券、百合海鷗號一日券)
還有一張大黑屋買的京成電鉄到成田機場的優惠券


suica(西瓜卡)


我的suica使用記錄(從下成田購買使用到回程)


都営一日券(700円)


百合海鷗號一日券(800円)


京城電鉄優惠券(購入於大黑屋(1000円900円))

*花費(吃住行不含購物):29400円(住)+16500円(吃行)+10500元(機票)≒28000元
(自助旅行請勤記帳,才能知道自己的花費所在)

1 意見:

濱濱 提到...

好物XD,推推

 

優 酪 乳 的 心 語 Copyright © 2011 - |- Template created by O Pregador - |- Powered by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