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2 会いたい君に逢えない (五)


「當男人對女人有一種莫名的堅持時,那是愛的表現還是只是天生的不服輸。」


那天,我在Skype中問了小雪這個問題。

小雪回答我說她不知道,但他會幫我問問他身旁的其他男性友人。

我接著問起小雪,他的感情史。

除了小雪研究所的現任男友外,他大學時代交往過兩任,但期間被告白了無數次。

第一任是大她兩屆的學長,那時小雪大一,認識是在直屬聚會上。

台灣的大學普遍有個傳統,就是同樣學號的會歸列為直屬關係。

這關係可能萬惡的根源也可能只是很單純的學長學弟(學姊學妹)制度。

因為小雪念的是理工科系,在這強大的男女比例差距下,小雪的直屬有八成都是男的。

除了大她一屆大二是學姊外,其他都是男的。

小雪說,一兩次的直聚後(直屬關係的大一到大四的聚餐),大三的學長便展開攻勢

別人期中期末考前收到的是All Pass 糖(祝福學弟妹科科All Pass)

而小雪收到的是近三年來各科的考古題外加完美共筆筆記,

當然每天的早餐和偶爾的接送也沒少過。

小大一的小雪很快的就接受了學長的告白,小雪說這是他的初戀,但結局不堪回首。

我問小雪為什麼,他只說男人在到手前後的差距讓他對愛情有了更深刻的改觀。


小雪大學的第二任男朋友,是中文系的學伴。

所謂的學伴美其名是學習上的夥(ㄅㄢˋ)伴(ㄐ|ㄠˇㄕˊ),

其實只是一種擴展人際關係的管道罷了。

小雪說他很喜歡看村上春樹和藤井樹的書,也無聊時喜歡寫寫小故事,發散自己的幻想世界。

他中文系的學伴也喜歡藤井樹,因為有共同話題,所以很聊得來。

常常週末聊到半夜也欲罷不能。

小雪說她一直知道她中文學伴對她有意思,在她接受她中文學伴告白前,

為了不要重蹈前一任不堪回首的覆轍,小雪一直很在乎兩個人相處的細節。

哪怕有一點點價值觀上的差距,也會希望可以透過溝通彼此理解接納。

決定在一起的那夜,小雪和她的中文學伴剛看完午夜場的電影,是部文藝愛情片。

在他送小雪回宿舍,目送小雪踏進宿舍時,他拿出一本像論文集的小冊子交給小雪。

「小雪,深夜每當我想起妳時,我就會把對妳思念化為文字,驀然回首已經累積

成冊了,我才發現沒有你的每分每秒如此沈重。」

小雪只是對他點了點頭,收下那本小冊子。


小雪跟我說,那晚她徹夜未眠,因為感動的淚水無法卸止。

她只是一遍又一遍讀著裡面的每個小故事,感受每個字裡行間。

那刻,她有種整個世界只要有他,一切都無所謂的錯覺。

就像孫燕姿「很好」裡唱的:

「我們是座城堡 愛情放在裡面很好
就算沒有人看好 幸福是因為互相依靠」


我最後問小雪那最後為什麼分開,她說距離是壓死愛情的最後一根稻草。

其實我懂,畢竟自己也因為距離失去了愛情過。


過了一個禮拜,我在上班通勤的途中收到小雪的訊息。

「根據我的問卷調查,那莫名的堅持不是什麼愛的表現也不是不服輸,

而是傻到骨子沒藥醫」

或許吧,但有些路很遠,走下去會很累,但是,不走,會後悔。是吧?




<バカみたい>


2 意見:

jean 提到...

這裡重新開張了

Roy 提到...

哈哈,不過也沒人會來。XDDD

 

優 酪 乳 的 心 語 Copyright © 2011 - |- Template created by O Pregador - |- Powered by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