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0 会いたい君に逢えない (四)


那天是個晴朗的四月天,我踏出上野車站的瞬間,已經感受到上野公園的人潮了

身旁來往的人潮,不是左手提著一袋的啤酒,就是右手拿著一捲レジャーシート

此時可以感受到幾乎是全東京的人都要去上野公園似的。



「噔~噔~」我拿出包包裡的手機,查看Line的新訊息。

是隆史,他傳了他在公園裡的所在位置,以及一張經典的自拍照。

我不得不承認,隆史很有拍照的天份,平常在公司裡,他都自稱他是福山雅治。

但我在公司裡,他本人怎麼看都比較像腐山啞稚。

不過他的相片,卻偏偏可以把一些角度拍的很唯美。

我總是笑他「顔を見ないなら、確かに本人より写真のほうは福山雅治に似てる。」

儘管如此,他還是很享受,我想也就是他的這種自信讓他總是在團體中很受歡迎吧。



上野公園很大,加上人潮很多,加上兩手都拿著一些食物,我找的很辛苦。

終於在遠遠一個偏遠的角落,發現了隆史,

他和另外一個女的已經先把一顆滿開的櫻花樹佔據著。

我向他招了招手,他先是跑來過來幫我提我手上的食物。

「ロイ、ロイ、こっち。公園に人いっぱい、探しは大変でしょう」

「まぁ、マップに従って大丈夫だった。」

「彼女、紗江です。」隆史指了指坐在レジャーシート上的那個女的。

我對她點了點頭。

「皆まだ来ないの?」我望了望四周,除了隆史和紗江以外都沒有其他人。

「今買い物中、あと十分くらいくると思う。」


我就跟隆史和紗江三人聊著天等著其他人的到來。

紗江是個很健談的女生。

即使我在三人的對話中一直露出疑惑的表情,她依然會不厭其煩的跟我解釋。

她很常對隆史吐槽,雖然很多梗我並不懂,但我還蠻享受這種兩三人的聊天氛圍的。

「来た!」突然,隆史站了起來,往著遠處招了招手。

依稀看得出來遠遠有著一群人手裡拿著一袋一袋的食物走了過來。

我和紗江也跟著站了起來。

老實說,我心情難免有點緊張。

一來,我對這種一群人的聚會本來就不拿手。

二來,來了又是一群可能跟我語言和文化上有點差距的日本人。

但我還是掩飾著心理的緊張嘴上掛著微笑,迎接那群人的到來。

那個霎那,一陣風,滿開的櫻花樹下起來櫻吹雪。

突然覺得有點刺眼,一度懷疑是高掛在晴空的太陽,

不對,我明明是背著對太陽。

不,那道耀眼的光芒是來自迎面而來的人群中。

「ごめん、遅れちゃった。」人群帶頭的是個女的。

「いえ、いえ、どうぞ」紗江很日式的回應著。

那道耀眼的感覺來自於帶頭的那個女的,那時的我還並不知道她的名字。

只是那次伴隨著櫻吹雪的耀眼已經深深刻印在我的腦海中,至今仍無法淡忘。





<あの瞬間、由佳里は太陽より眩し過ぎちゃった>


0 意見:

 

優 酪 乳 的 心 語 Copyright © 2011 - |- Template created by O Pregador - |- Powered by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