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0 会いたい君に逢えない (三)


「ロイさん、今週末花見に行かない?」隆史在午休時間隨口問道

隆史是早我六個月的前輩,雖說前輩,但年紀小了我一歲。

除了年紀比較相近外,他也算是公司裡面比較願意跟我用英文溝通的人了。

「今週末?いいよ。」我還咬著上一口的咖哩飯

「後て詳しくメールで送る」隆史隨口問完即走上樓梯間



四月對日本來說是個重要的月份。

是公司新的財務年度開始,是學校新學期的開始,而對應屆畢業生是社會人轉變的開始

也是櫻花盛開的季節,因為櫻花對日本人來說有著重大的意義。

有部日劇網路翻譯成龍櫻

是一部以一棵櫻花樹為背景,激勵學生考上東大激勵人心的故事。

吸引我的不是那狗血的劇情,而且那些令人熱血沸騰的對白。

在台灣考研究所和尋找第一份工作時,我都把哪些刻錄腦海裡的句子

一一的寫在紙條上,貼滿我的房間,激勵著自己在逆境中努力。

我想我扯遠了,總之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看櫻花,心中充滿著期待。



說到隆史,在我入社的第一天,在朝禮自我介紹後。

過沒多久,我的信箱就收到隆史的email了。

一封長到不像話的問卷,裡面充斥的我還不太拿手的片假名。

就在我靠著Google和Google翻譯一一確認每個問題的意思之後。

才發現他在最後附上了英文的版本,我當下心裏只差沒有把祖宗十八代請出來而已

除了一些基本的問題外,也問了一些是否單身,性向之類的私人問題

當然,他自己也附上了簡短的自我介紹,以至於我也不那麼覺得過於失禮。

不過也是他直率的個性,我和隆史很快就成為職場上很好的朋友。


「噔~」Outlook新信件的通知來得很快。

我緩緩打開來自隆史的email。

除了時間地點外,我額外瞄到最底下有著參加者的清單。

五男五女,不愧是隆史,男女比例抓得剛剛好。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妳的名字。




<ユカリ>


0 意見:

 

優 酪 乳 的 心 語 Copyright © 2011 - |- Template created by O Pregador - |- Powered by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