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0 会いたい君に逢えない (一)


回台灣的日子已經六個月了,卻還是遲遲無法習慣臺北那陰雨綿綿的冬天。

「叮鈴~」 我踏進羅斯福路上那間習慣的咖啡店。

「歡迎光臨,請問幾位」新來的服務生還沒記住我的臉孔,習慣性地問到

「一位,窗邊的座位,謝謝。」書架旁靠窗的位置一直是我固定的座位。

會選擇這個理由沒有其他,我喜歡一個人面對窗外,忙自己的事。

累了就可以看ㄧ看窗外來來往往的人群。

我討厭人群,討厭人群帶來得壓迫感,討厭人群帶來的吵雜感,討厭那種氛圍

但在這種情況下,可以有種在人群中置身事外的感覺,格外地平靜

「一樣美式咖啡,不糖不奶,對吧?」過來點餐的是在這間咖啡廳工作四年的小雪

「是小雪呀,早呀。順便再給我一份鬆餅,謝謝。」



我認識小雪是在我離開台灣前的一個月,那時她只是一個大學剛畢業的研究生。

為了貼補生活費而開始了咖啡店打工的生活。

而今他已經是咖啡店裡的前輩,也正寫著論文,為今年的畢業打拼著。

會跟小雪額外有親切感,是因為我們都來自台南,這個充滿文化的古都。

那時候的我,剛退伍在臺北展開我的第一份工作,全身充滿衝勁理想的社會新鮮人。

小雪有著跟我一樣的習慣,美式咖啡不糖不奶。

我們一致認為,只有醇醇的黑咖啡才能把那喉頭的回甘襯托出來。

那時剛退伍的我,不否認在人生地不熟的臺北,能遇到同鄉和同樣嗜好的人

感到莫名的感動,也是那時,我開始三三兩兩,沒事的假日週末就會跑來龜在咖啡店

店裡不忙的時候,就會跟小雪聊上兩句,吐吐工作上的苦水。

她也會跟我閒話家常,聊聊學校的事情。


「你的餐點來囉」小雪端著我的餐點回到我的座位旁。

「謝謝。」我停下在鍵盤上敲動的手指

「在寫些什麼呀?」小雪好奇地往我的電腦螢幕探了探頭

「沒什麼,只是把之前在日本的生活隨筆記錄一下而已」

我一向喜歡在事過境遷時,把當時的想法再次回味。

這種感覺很奇妙,當下的苦澀,事過咀嚼起來,卻可能會有一番回甘。

我雙手敲打著鍵盤,喀喀聲響。


日本的生活不長不短,兩年半,過客三三兩兩,

卻足以讓我寫下一篇故事。

就像反町隆史和竹野內豐主演的「海灘男孩」,

一個夏天足以回味一輩子。


而妳,就是我故事中的廣末涼子。





<会いたい君に逢えない>



0 意見:

 

優 酪 乳 的 心 語 Copyright © 2011 - |- Template created by O Pregador - |- Powered by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