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0 会いたい君に逢えない (八)


有次中午,我跟隆史一起吃飯,他跟問起了我跟由佳里的近況。

「最近、由佳里ちゃんにあったの?」隆史很隨性地問著。

「なかった」我停下手中的筷子

「え~~なぜ、忙しく誘わなかった?」隆史有點驚嚇地回看著我。

「まぁ、二、三回誘ったけど、全然出来なかった」我撒了點小謊

為了不讓隆史繼續追問下去,我很順勢著換了個話題,問起她跟紗江認識交往的過程


隆史是在合コン上認識紗江的。

合コン很類似台灣的聯誼,只是種類跟主題比台灣多很多。

除了傳統的朋友帶朋友互相認識外,還有地區聯誼,電車聯誼(某條電車沿線)等等主題

不管是哪一種,對我這個超過五人以上聚會就會變得異常安靜的外國人來講都無法想像。


隆史說那天他喝的很醉,但是很清醒。

那是個社會人vs大學生的聯誼,那時隆史剛踏入社會,進公司未滿一年。

紗江那年大四,正在為求職忙得焦頭爛額。

隆史本身就是個很會帶動氣氛的high咖,所以很自然的那天就成為了全場焦點。

但隆史說他從一開始就注意到紗江了,即使紗江在那次聯誼中沈默的可以。

「あの頃、紗江は髪が短くて、背も他の人より高くて、笑顏が可愛すぎちゃって、今でも忘れられない」

即使他們已交往四年,紗江也已不再短髮,

講到這段,隆史依然像個幸福洋溢小孩似的,沈醉在回憶中。


那次聯誼後,隆史開始私底下單獨約紗江出去。

第一次失敗,第二次失敗。

第三次去看電影,第四次去海邊,第五次去看夜景,看完夜景的當晚就在一起了。

隆史說這很正常,感覺對了就在一起,沒什麼太快或太慢的問題。

我也不是不能理解,在這速食愛情漸漸普遍的新世代。

一切來得快去得也快,沒有是非對錯,彼此也只是在寂寞裡尋找依靠,尋找慰藉。

沒有什麼所謂的真愛,愛情的世界裡不過只是你情我願的交流罷了。

隆史告訴我,在日本如果女生願意跟你出去超過三次,你大概就應該告白了。

不然就等著錯失一段可能的愛情吧。


那時,我很想問隆史,那如果連續約了五次也還是失敗了,那該怎麼辦。

但我依然沒有開口問。

因為我不知道,我在失敗五次後的第六次、第七次會是因為對愛的執著。

還是說只是天生不服輸的個性,就像小雪說的,像個傻瓜一樣。




<男が女に固くなな気持ちを持つ時、それは一体愛の表現なのか、或いはただの負けず嫌いなのか。>


0 意見:

 

優 酪 乳 的 心 語 Copyright © 2011 - |- Template created by O Pregador - |- Powered by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