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0 会いたい君に逢えない (九)


「想見卻無法見面的痛苦就像明明蹲在馬桶上卻什麼都拉不出來一樣」

這是小雪用來形容遠距離戀愛的經典台詞。

小雪第二任中文系學伴的男友,在他們大四的那年選擇出國交換學生一年。

地點是幾乎橫跨半個地球的德國。

在離別前,他們兩個信誓旦旦地說著這一年要好好的自己照顧自己,維持彼此感情。

但感情就像飄渺不定的風箏線,距離越遠,越脆弱。


大四那年,小雪正為著期末專題和研究所的考試,忙的焦頭爛額。

而他中文系男友初到異地人生地不熟,連網路都是過了快兩個月才有。

再一次的視訊聊天,是他們離別後的三個月。

小雪說,那晚的視訊,她忍不住她的堅強地哭了。

即使中文系男友用盡各種甜言蜜語安慰,

但少了那雙可以依偎的肩膀,就像燒餅少了油條一樣,總是缺了一點什麼似的。


人在脆弱或是過度忙碌時,總是會希望最重要的人能夠陪在身旁。

而小雪就在離別後半年的,以和平的方式對那段戀情劃下了句點。

他留給他中文系男友的最後一段留言是,

「或許是我不夠堅強,對你的愛不夠深,才讓我在每每孤獨的深夜裡,獨自啜泣

那種想你的卻無法見你的感覺,就像一把匕首一劃一劃的撕裂著我對你的愛

如今,我已無法再承受,我只奢求放下,對想見你卻無法見那無理的想法,對你的愛」


儘管我在飲み会後無數的邀缺,那次隆史和紗江Party是我最後一次見到由佳里的事實終究無法改變

我對由佳里的感覺很虛幻,很無法肯定。

但在我在日本工作三年,回台灣後,還是會時常想起由佳里。

想起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想起Party上相談甚歡的情景。

頓時,我終於理解小雪那句經典台詞的感覺了。

是的,即使我無法肯定對由佳里的感覺,但我還是想再一次見到她。


下午五點十五分,小雪已經下班回了學校,隆史大概也正在公司加著班。

我吸了杯子裡最後一口奶茶,望著窗外灰矇矇的天空。

今晚的夜空,大概沒有月亮也不會有星星。

比台灣快一個小時的日本,下午六點十五分,由佳里正在做什麼呢?

時鐘上的時針分針的轉動依然。

想見你卻無法見的心情依然。

我輕輕闔上電腦,試著把那份心情塵封。

踏出咖啡廳,為自己的故事劃下最後的句點。





<終わりのない思い出が時間を埋め尽くす 永遠に>


End

--
Sorry,我懶了,隨便收個爛尾,請見諒。
ごめん、怠けるから、勝手にエンディング悪くなっちゃって。

0 意見:

 

優 酪 乳 的 心 語 Copyright © 2011 - |- Template created by O Pregador - |- Powered by Blogger Templates